奋进的春天丨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 2023吐鲁番杏花节开幕

2023-03-19 09:11: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唐堪东报道)又是一年芳草绿,火洲杏花绽芳颜。3月18日上午,“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2023吐鲁番杏花节在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万亩杏园开幕,众多游客循着春姑娘的脚步相聚在花的海洋,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3吐鲁番杏花节以“新疆第一春 花开吐鲁番”为主题,以特色歌舞表演、品味美食、“美羊羊”吐鲁番羊选美大赛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搭建起文化润疆、富民兴疆、文旅融合、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推动文旅活动与消费业态深度融合,全面释放“新疆第一春”品牌效应,叫响“葡萄圣城、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新品牌、新形象。活动将持续至4月10日。

  芬芳吐蕊的杏花、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香气扑鼻的特色美食……开幕式当天,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闹异常。记者在万亩杏园看到,一朵朵或粉或白的杏花在枝头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漫步在杏林间,三三两两赏花拍照,欢声笑语不断。

  杏花节期间,吐鲁番市各区县将进行“吐鲁番礼物”展销、民间艺人歌舞展演、文化创作评比展示、红酒品鉴欢乐购物、非遗传承展示、打馕技艺民俗体验、观千年胡杨、品特色美食以及观光游乐等一系列活动。

  “看过太多关于春天的美文,但都不及这一刻在南湖村杏园里的春暖花开。不仅如此,整条街的美食实在诱人,都不知道怎么选择了,这是一次十分完美的旅游体验。”游客刘丽萍对吐鲁番杏花节赞不绝口。

  杏花节也为当地群众开辟了增收渠道。南湖村美食一条街的托克逊拌面、烤全羊、黑羊烤肉、特色烤蛋、长沙臭豆腐、大连火爆鱿鱼等南北疆特色美食和全国各地名小吃以及农副产品、特色干果等摊位前挤满了游客,生意非常火爆。

  流星雨特色美食店店主阿布来提·买买提在杏花节上卖特色拌面、烤肉、烤蛋等10余种美食,当天忙得不可开交,但看着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他发自内心地高兴:“只有游客满意了,以后才会再来我们这里旅游,这样,我们的收入才会稳定增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