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音响咖啡机 全国“00后”自驾游最喜欢乌鲁木齐

2023-08-04 09:53: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7月31日,携程发布《2023年暑期租车自驾游报告》,报告显示:根据7月1日—8月31日的订单,新疆暑期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近115%,乌鲁木齐上榜国内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前十名城市,成为“00后”最爱的自驾游目的地。

  “自驾游已成为中国游客最常选择的旅游出行方式之一。自驾需求的增长和持证无车人口规模的扩大,都为租车市场提供了用户储备。”携程租车CEO宋臻说,“从今年暑期来看,旅游复苏带动租车自驾迅猛发展。年轻人热爱自由、享受生活,推崇共享车、低碳出行等生活方式,这些都促使用车场景和需求更加多样化、高科技。”

  新疆向来是自驾爱好者的向往之地,今年自驾市场更是红红火火。新疆雪狼旅行社有限公司专营自驾游业务,目前日接待自驾游客上百名,今年6月中旬每天有300人左右自驾成行,前往全疆各地。新疆越野车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有30名司机兼领队,目前都在南北疆带团出游。

  来新疆自驾的游客都怎么玩?新疆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建华介绍,自驾游主要分为落地自驾、仅租车、租车兼雇司机领队3种形式,“来新疆玩,以前只租车的游客多,今年选择租车兼雇司机领队,定制小包团的比例增多。”

  新疆雪狼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刁锐从业15年,他明显感觉今年游客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更加偏好人文类景区,而且更关注自驾游途中的服务。“无人机、音响、天幕、旅拍基本是自驾组团游的标配,还有司机会带着咖啡机等服务类装备。”刁锐说。

  携程数据还为暑期来疆自驾游旅客画像。今年暑期自驾游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等特点。从年龄来看,暑期租车自驾游用户以“80后”“90后”为主,其中“80后”人群最多,占43.18%;“90后”占32.3%。

  不同年龄的自驾游客群,喜爱的目的地也有所不同,“00后”最喜欢乌鲁木齐。新疆越野车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说:“旅途中,年轻游客不一定非要进景点,沿途景色好、有意思的地方都能吸引他们。”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卡那提·胡尔马尼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