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村(社区)残协建设实现全覆盖

2022年06月22日 09:21: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新疆各级残联全力推进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进展。截至5月底,全区14个地(州、市)共有11894个行政村(社区),除部分村(社区)内无残疾人外,应建立残协的11844个村(社区)已全部建立残协,实现全区村(社区)残协建设全覆盖目标。

  “基层残疾人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关键环节。”自治区残联组织联络部负责人周红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近年来,新疆全面完善并加强县(市、区)、乡(镇、街道)残联以及村(社区)残协组织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基层队伍建设、提升基层业务水平,为全区发展残疾人事业构建了重要组织基础。

  周红说:“今后,自治区残联将努力提升残协建设和专职委员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着力解决村(社区)残协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从最基层的村(社区)残协入手,推动地方残联组织改革,撬动残联基层组织建设的整体提升。”

  此外,全疆各地(州、市)残联将建立村(社区)残协建设专项考核办法,加强对残协工作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估。自治区残联将组织开展专项调研督导,紧密结合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残疾人基本数据动态更新、残联组织换届等年度重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残协建设和管理情况。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