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举行

我们不需要颐指气使的人权“教师爷”

2022年06月25日 09:13: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6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会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以“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为主题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邀请6名专家学者介绍了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情况和成效,展示了新疆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30余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和高级外交官、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记者等60余人参加交流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出席交流会。

  肖开提·依明作主旨发言时全面介绍了新疆充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权、发展权,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信教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的情况。他说,新疆的人权道路,是新疆各族人民走出来的;新疆的人权事业,是新疆各族人民干出来的;新疆的人权成果,是新疆各族人民共享的。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模式,在人权问题上,我们不需要对别国颐指气使的“教师爷”。更不能把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搞双重标准,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

  “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陈旭致辞时表示,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方面权利需求,各族人民过上了美好幸福生活。面对今天新疆的大好局面,美国和西方国家一些人充当叫不醒的“装睡人”,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

  新疆大学副校长、教授祖力亚提·司马义介绍各族劳动者权益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情况时说,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抹黑污蔑,新疆各族劳动者的每一滴汗水、每一分付出都应受到尊重、体现价值、得到回报;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艾尔肯·沙木沙克介绍新疆在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相关情况时说,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完全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精神,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其他专家学者还介绍了新疆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群众文化权利、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保障各族妇女儿童权益,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进步的相关情况。

  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老挝、朝鲜、尼日尔等国家嘉宾发言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充分了解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人权受到充分保障的真实情况,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表达了对中方正当立场的支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