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2022年09月09日 08:59: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好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9月7日,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座谈会召开。座谈会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通报近期自治区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有关情况,共同研究报道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个月以来,中央驻疆新闻媒体讲政治、顾大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下的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充分发挥中央媒体的权威性和影响力,统筹推进重大主题宣传、经济宣传报道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为新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关键冲刺阶段,希望中央驻疆新闻媒体加强话题和内容策划,将成就报道融入主题报道,深入挖掘报道素材,创新报道形式,持续推出有分量、有质量、有影响的稿件和节目,激励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加大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报道力度,结合媒体特色,跟进报道自治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全面展现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建设美好新疆的良好精神面貌。不断发挥中央媒体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做好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宣传报道,深入宣传新疆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典型事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持续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涉疆对外宣传,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宣传部门、媒体单位要完善各项宣传报道机制,主动加强同中央驻疆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主动谋划重大宣传选题,主动加强舆论阵地管理,主动凝聚各方合力,共同讲好新疆故事、助力新疆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央驻疆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发言,就做好新疆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