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 明方向丨新疆有色集团:立足新疆资源禀赋 做强做优矿业经济

2022年12月11日 09:42: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

  连日来,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有色集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现场,通过学报告、谈体会、抓落实、见行动,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各方面工作中。”新疆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新疆有色集团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

  矿产资源是新疆的特色优势,是保障新疆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新疆矿产资源开发的重要企业,新疆有色集团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绿色、低碳、安全、高效”为目标,全力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安全智慧型厂矿企业。目前,新疆有色集团拥有国家级绿色矿山、工厂5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自治区级及以上创新平台12个,技能大师等创新工作室28个。机械化、智能化、“5G+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建设在新疆有色集团落地生根,绿色厂矿、数字厂矿、智慧厂矿在新疆有色集团开花结果。

  张国华表示,新疆有色集团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疆有色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