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2022年12月14日 09:42: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发言摘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这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生态环境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

  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将持续推进美丽新疆建设,主动服务,全面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要求,做好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落实排污许可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配合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及能力建设,提升生态环境监测支撑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新疆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的要求,结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优良天数比例,降低PM2.5浓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推动重点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强化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持续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

  持续推动全疆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要求,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及时发现、移交、查处各类生态破坏问题,监督保护修复情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创建工作。牢固树立环境风险防控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应对环境突发事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