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②

2023年01月15日 09:56: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新疆坚持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全面依法治疆整体推进、取得实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自治区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谈变化话信心,畅谈法治新疆建设新局面,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建言献策·

1月14日,热依木江·克里木代表在参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内容发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满足群众美好期待·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政府工作报告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我区重点工作之一,聚焦各族群众急难愁盼,强调要在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锚定民生新坐标,解民忧、纾民困,让民生答卷更有厚度和温度,两会代表委员们有话要说,有事要做。

·艾力亚尔·安瓦尔代表:在乡村振兴热土书写履职答卷·


  艾力亚尔·安瓦尔201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90后”的他毕业后选择扎根基层,202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感到肩上担子很重。如何振兴乡村产业,成了他时常思考的问题。他说,要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就要推动产业兴旺,发展特色优质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一笔一画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图景·

  充分释放资源潜力,建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未来五年发展任务和2023年重点工作时,“现代化”一词频频出现,一项项紧贴新疆实际的目标举措,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跃动有力的脉搏。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令人憧憬,但更需要我们一笔一画去描绘。

上期回顾:2023新疆两会特刊·观澜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