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④

2023年01月17日 10:25: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如何把冰雪优势资源变成旅游品牌·

2023年1月,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外,蓝天白云下皑皑白雪,见证着企业绿色转型取得的成效。

  新年伊始,新疆各大冰雪旅游地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游客。人们在雪场纵情飞驰,在冰场嬉戏玩耍,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升温。

  “实施冰雪旅游品牌战略,让新疆冰雪‘热起来’‘火起来’!推动新疆冰雪产业提档升级和规模集聚发展,努力把新疆打造成世界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这成为自治区两会会场内外关注的热点话题。

·村里建起滑雪场·

  1月10日,小朋友在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学滑雪。该滑雪场位于乌什县奥特贝希乡阿拉萨依村,项目总投资 1.5 亿元,建有标准雪道、保龄球馆、四季冰场、彩虹滑道等。这个雪季该滑雪场开业以来,每天有上千人前来游玩体验,有力带动了当地冰雪旅游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外力·克依木摄

·绿色转型:节能减排低碳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让自治区人大代表、基层干部、企业越发关注绿色转型这一概念。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绿色转型是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1月15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国家管网集团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山口输油站党支部书记、地面建设和油气储运检修工马宁·加那提说。

·奋斗的你我 照亮崭新未来·

  1月6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新疆高新植物工厂,工人在采摘西红柿。该工厂采用立体栽培吊挂系统,以西红柿种植为主,每年有1000吨以上的西红柿进入全疆各地市场销售。 张楠楠 摄 

  备受关注的自治区两会,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向过往奋斗的致敬,更是对未来发展蓝图的谋划;是代表委员智慧与力量的激荡,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期待与托付。

·生活无忧,未来可期·

1月6日,在裕民县花卉育苗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管护花卉,以满足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场需求。 杨化光摄

  2022年,帕热达·吾甫尔在阿图什市一家鲜花店务工,每天面对五颜六色、香气扑鼻的鲜花,自己的心情也变得特别好,就业的好政策让他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2022年,帕热达·吾甫尔挣了3万多元,也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帕热达·吾甫尔(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阿扎克村村民):

  就业是我人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有了工作后,我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有了自信、学习动力和对未来的规划。要想做好工作,就要不断学习。2023年,我的小目标是在就业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知识和技术,争取今年年底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鲜花店。

上期回顾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③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②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