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⑤

2023年01月18日 10:15: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近日,塔城市二工镇欣福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正在为流转土地的村民分红。张建江摄

  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说一千、道一万,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如何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成为自治区两会会场内外关注和讨论的热点话题。

·助农增收·

  1月8日,位于洛浦县北京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大漠桃花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芦笋种植基地里,员工正在分拣、包装芦笋。目前,该合作社已在洛浦县推广种植300余座芦笋大棚。 □迪力亚尔·阿卜力克木摄

  1月2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恰格拉克村肉鸽养殖户麦麦提·达吾提在展示市场价5元一枚的鸽子蛋。去年,麦麦提养殖肉鸽的收入达3万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邹懿摄

·优势转化:乘势而上构建新发展格局·

  1月3日,阿瓦提县幸福创业园的阿克苏普美纺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纺织车间生产场面。包良廷摄

  优势,泛指处于较有利的形势或环境,或在某些方面超过同类的形势。每个地域都有其优势,位于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有许多优势较为突出。

  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好将新疆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加快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化发展”“让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列举出来的一连串“优势”,让新疆各族人民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增添了动力。一个个“优势转化”目标的提出,让新疆各地各单位各行业进一步思考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 提振比金子还宝贵的消费信心·

  1月3日,新疆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人在分拣红枣。 该企业是集干鲜果收购、保鲜、储藏和销售的大型企业,目前已累计收购、加工红枣3万吨,陆续投放市场。王志清摄 

  一个个有力的举措和形式丰富的活动,展现了各地稳市场、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心以及市场旺盛的消费需求。

  新的一年,在多项利好政策推动下,我区消费市场稳步升温、持续向好,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激发出新的活力,让经济“稳”的基调更明确,“进”的要求更积极。


·为了心中的热爱 我们一往无前·

  2021年,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葡萄种植户阿不来提·玉努斯在修剪葡萄枝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瑞麟摄(资料图片)

阿不来提·玉努斯(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葡萄种植户):

  我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了,葡萄是我家主要的收入来源,是陪着我长大的朋友,是我热爱的事业。

  前些年,我发现市场上品相和质量能够达到精品标准的葡萄比普通葡萄的售价高出好几倍甚至几十倍。自那以后,种出精品葡萄就是我的目标。

上期回顾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④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③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②

2023新疆两会特刊·眺远①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