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2023-03-25 21:33: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党和政府态度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在3月22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上说。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新疆君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右二)在3月22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座谈会上发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当天,刘伟从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着手,深入浅出地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刘伟还分享了此次参会心得和收获。

  “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关心重视。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刘伟说。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刘伟常去各地调研交流,与企业家谈心谈话,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行业、企业第一手信息,为企业发声,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

  刘伟认为,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仅要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更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排忧解难。

  “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工商联将继续搭建各类政策、融资、创新、人才、法律等平台,促进政企有效沟通协商,帮助民营企业稳定发展。”刘伟说。

  谈及未来,刘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不负重托,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到坚守主业、做强主业,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继续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民营企业发声,全心全意为民营企业做好服务,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做出自己的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