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履职尽责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2023-05-31 20:13: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5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座谈会,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交流经验体会,激励大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讲好新疆故事、人大故事、民族团结故事,齐心协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这也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开门搞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每年春天,我们都会与结对亲戚和福利院的孩子一起种下同心树”“建议充分用好抖音等网络平台,让各族群众更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魅力”……在轻松的氛围中,6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紧扣主题,讲述民族团结故事,结合实际提建议。祖木热提·吾布力认真倾听、不时插话交流,表示将汇总整理、积极吸收采纳大家的建议。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树立正确“五观”、增进“五个认同”,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深入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凝聚力量。要依法履职,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走进代表“家室站”,积极参加“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等,推动解决事关民族团结等方面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不断巩固民族大团结、携手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工委)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完善落实“双联系”制度,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