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以来 新疆冰雪健儿全国赛事夺10金

2023年02月09日 16:00:0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2月以来,新疆冰雪健儿在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速度滑冰精英联赛等多项赛事中,夺得10金、8银和5铜。

  6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落幕的2022—2023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中,新疆越野滑雪队斩获1金、2银、2铜和1个第5、1个第8名。

  其中,在女子10公里自由式比赛中,新疆队的孔伟佳以24分1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落后孔伟佳29秒收获亚军。另一名新疆队名将巴亚尼·加林在北京冬奥会后接受了肩关节手术,这是她恢复训练后的首次比赛,并在女子10公里自由式比赛中获得第8名。她们3人还在女子4*5公里接力赛中,与队友迪那尔·塔力达吾别克携手拿下一枚银牌。

  在男子4*10公里接力赛中,由哈那提·吐尔逊、木热阿·加汗、胡什塔尔·素雷和马海林组成的新疆队,以用时1小时32分13秒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马海林还在男子15公里自由式比赛中获得1个第5名。

  “受疫情影响,这是近3年举行的首次全国锦标赛。新疆队也是仅恢复训练不到1个月时间后,参加的首次全国比赛。”新疆越野滑雪队领队付勇介绍,从参赛成绩来看,新疆女队成绩仍处于全国第一档水平,但黑龙江省队的人才储备雄厚,是有力的竞争对手。可喜的是,新疆队男子越野滑雪水平有了大幅提升,2项成绩都创造了新疆男子项目的全国最好成绩。接下来,新疆队在自治区第一届冬运会后,将赶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备战3月举行的全国冠军赛。

  2月3日至5日,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第一站)上,新疆队在14个竞赛项目中,拿下9枚金牌,并获得6银、3铜和多个前8名的优异成绩。

  新疆男队在哈那哈提·木哈买提、阿勒玛斯·卡汗拜的带领下,在男子1500米、5000米、团体追逐和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中,均收获金牌;以田芮宁领军的新疆女队则在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短距离团体追逐项目中,全部夺冠。

  “新疆队自聘请国家队功勋教练辛庆山执教以来,全面提升了竞技水平,成绩突飞猛进。目前,我们多个项目在全国比赛中已经具备了绝对优势。”新疆速度滑冰队领队高巍告诉记者,接下来,队伍还将继续在呼伦贝尔市参加于10日开赛的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比赛,其中包括多项新疆队擅长的长距离项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