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5家单位参展深圳文博会

2023-06-08 09:20:2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今年新疆共有55家企事业单位参展,分别来自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克拉玛依市、哈密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等12个地州市。参展单位涵盖文化演艺业、文化旅游业、创意设计业、工艺美术业、动漫业、玉石与观赏石业、文旅融合业态等11个业态。

  “本次新疆展区突出展示全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最新成果,以及优质文化项目和产品,以讲好新疆故事为依托,持续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艾合麦提·艾麦提说。

  历史题材舞剧《张骞》、文物活化舞台剧《千年之语》、话剧《金色的胡杨》在不同区域展屏上播放,呈现着新疆文艺舞台创作的蒸蒸日上;十二木卡姆、玛纳斯说唱、江格尔弹唱、古代服饰展吸引着一批批参观者,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新疆是个好地方。

  新疆展区6个板块包括:筑梦领航·综合成果展示区、乐舞丝路·精品演艺展示区、和美共生·文脉传承展示区、匠心游礼·文创工美展示区、聚力同为·产业融合展示区、根系沃土·乡村振兴展示区。

  亮相展区的有中国玉雕大师雕刻的6件新疆特色玉雕,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高昌王高昌王后”“龟兹壁画”3个系列的配套文物复制品或影像制品,有新疆各民族刺绣典型项目创造性成果展示,还有来自新疆4所高校的文创产品等。

  “这次参展的文创作品是由学院师生共同设计创作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所有设计的创意源泉,新疆传统建筑、刺绣、丝绸织染的元素在文创中被充分利用。我们希望这些文化内涵丰富、艺术性强的作品,能够在文博会上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副院长沈沉说。

  此外,“一部手机游新疆”平台、霍尔果斯对外文化贸易平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中国之窗”国际(俄语系)数字化文化贸易营销平台等,展示出新疆“文旅+科技”的能量。

  自2006年以来,新疆已连续参加17届深圳文博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卡那提·胡尔马尼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