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颁奖

2023-09-13 09:12: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9月12日,第20届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新疆画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等24个文化、文物工作领域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获奖。

  早在1986年,小岛康誉先生便在新疆大学设立“小岛康誉奖学金”,累计为3712名学生提供了资助;1987年,他设立“日中友好克孜尔千佛洞修复保护协会”,募集大量资金用于克孜尔石窟保护修复;1988年,他提倡并发起“日中联合尼雅遗址学术调查”活动;1999年起,他赞助设立的“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激励了一大批有志从事文化、文物事业的工作者,为推动新疆文化文物事业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日,颁奖仪式上,已到访中国新疆150多次的小岛康誉先生很激动。他说:“这些年,我耳闻目睹中国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我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已将这里作为第二故乡。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为中国新疆文化文物事业贡献力量。”

  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获得第20届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先进集体。“感谢小岛康誉先生对中国新疆文化文物事业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持之以恒的态度打造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该歌舞团副团长加苏尔·吐尔逊表示。

  “这份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感谢小岛康誉先生对中国新疆文化文物事业的支持,我将带着这份荣誉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中国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中。”第20届小岛康誉新疆文化·文物事业优秀奖先进个人,昭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物局)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乌云其米格表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