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十二师新增14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

2023-03-02 13:12: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华 陈哲报道)2月26日,从第十二师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第十二师2023年“双通道”管理定点零售药店(简称“双通道”药店)新增准入工作于日前结束。新疆济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第一四五分店、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豪润园分店等14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新增为“双通道”药店。

  “双通道”是指通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目前,全师“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有23家(含新增)。

  为充分释放国家、自治区、兵团各项惠民政策红利,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第十二师医疗保障局于2023年元月启动全师2023年新增“双通道”药店遴选工作。按照资质合规、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等标准,科学制定了包含基本条件、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等方面评分标准,并采取自愿申请、专家评审打分、现场实地复核的方式,公开、规范开展遴选,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局、择优定点、动态管理的原则,新确定14家“双通道”药店。

  “师医疗保障局将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完善配套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范围,稳妥推进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改革,确保全师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就医购药服务。”第十二师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葛红琴说。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