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七师胡杨市:王湘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2023-05-18 13:25: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静雯报道)“5·15”国际家庭日前夕,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三七团五连王湘德家庭榜上有名,这个平凡的家庭演绎着动人的故事。

  王湘德夫妻二人淳朴善良、乐于助人,与职工群众和睦相处。10年前,王湘德大学一毕业就回到了团场,在距离团部一百多公里的阿吾斯奇牧场当了一名兽医,开始了牧场的养殖防疫工作。

  2016年,王湘德刚毕业的女朋友唐梦珂放弃大城市的繁华,追随他来到了阿吾斯奇牧场,在连队“两委”工作。二人在这里成家生子,儿子的到来给小两口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但工作和家庭无法同时兼顾,他们经过再三考虑还是把孩子送给父母照看。因为特殊的工作性质,夫妻二人缺席了很多次与家人的团圆时刻,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给了这两个年轻人无限的动力。

  他们在牧场一干就是多年,每天奔波于放牧点,给牧民养殖的牛羊检查诊疗做好防疫及育种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及生产上的困难,与他们生活工作在一起,也因此受到群众的喜爱。

  对于这夫妻俩来说,寻找牧民丢失的牛羊群是家常便饭。阿吾斯奇牧场天气恶劣,冬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把牧民居住的小木屋掀翻了。在零下40多度的极寒天气下,在没入膝盖的积雪中前行,他们俩从不叫苦叫累。

  “这些牲畜就是牧民的收入,辛苦一年全指望这些作为家用,一旦丢失或冻死对牧民来说,经济上会受到巨大的打击,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寻找,尽量减少牧民的损失。”王湘德说。正是这种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促使着他们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也正是这样,他们小两口与当地牧民亲如一家。

  “在这里能待下来真的很不错,我们自己的子女都不愿意留在这里,都向往到大城市去。”一位牧场的职工表示,王湘德夫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屯垦戍边的精神,用忠诚履行守边戍边的使命,并担负起神圣职责。他们努力为群众服务,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把阿吾斯奇牧场建设得更加美丽。

  唐梦珂思想上追求进步,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21年5月连队换届时,当选为一三七团七连连队管理委员会委员,唐梦珂工作地与阿吾斯奇牧场距离200多公里,二人就这样过着分居的生活。

  两地分居虽然很辛苦,但夫妻俩心心相印、互敬互爱、事业有成,共同努力营造温馨的小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守边戍边的故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热情践行着新时代的兵团精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