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七师胡杨市第二届沙枣花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2023-05-29 11:50: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露 宋梦瑶 潘立新报道) 5月25日,第七师胡杨市第二届沙枣花文化艺术节在一三〇团六连百果园沙枣花文化长廊与祥云湖广场开幕。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边丽娟参加活动。

  25日下午,边丽娟一行参观了一三〇团六连百果园沙枣花文化长廊及知青树、知青第一井遗址。

  开幕式上,边丽娟说,要以最接地气的民间文艺优秀作品,讲好兵团故事,传承军垦文化,弘扬兵团精神,建设好先进文化示范区,履行好文化润疆使命,用文艺助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七师胡杨河市第二届沙枣花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在七师文联音乐家协会带来的歌伴舞《甜甜的歌儿迎宾客》中拉开帷幕,一首独唱《龟兹美女》,唱出了七师胡杨河市各族人民对来宾的深情厚意;萨克斯独奏《飞向月球》,演绎了新时代追梦人的铿锵脚步;由真实故事改编的舞蹈《边关姐妹》讲述了青春报国,接续传承的故事……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热闹的浓厚氛围,大家用歌声、用舞蹈表达对这座年轻的城市的深情眷恋和真切祝福。

  百姓的舞台,精彩纷呈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职工群众和游客慕名前来观看,演员们用精彩绝伦的表演、优美动听的唱腔,接地气的节目内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在欢乐的气氛中,尽情享受着家门口文化艺术盛宴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

  一三〇团三连职工花志东说:“我今天下班早,正好广场有节目,就带着儿子过来看一看、转一转。”

  乌苏市文旅局旅游产业发展室干部王静说:“胡杨河市把沙枣花文化节办在田间地头,办在职工的家门口,让兵团职工也能吃上旅游饭,起到了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作用。我看到好多老百姓来这里摆摊,卖自己家产的农副产品,吸引游客驻足停留,购买自己心仪的旅游商品。我觉得非常值得我们乌苏市在举办这些节庆活动时借鉴,相互学习。”

  此次艺术节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宣传部、第七师胡杨河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第七师胡杨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师一三〇团共青镇联合举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