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小镇巴扎热闹非凡

2023年01月07日 07:39:5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付周敏 娄宇 吐尔乎报道)每逢周四,位于霍城县惠远镇的畜牧交易“巴扎”热闹非凡。红火的交易市场里人声鼎沸,前来买卖牲畜的农牧民和运输车辆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

  市场内牛羊叫声此起彼伏,周边县市和本地乡镇的客商们穿梭其中。来自霍城县芦草沟镇果子沟牧业社区居民阿力司巴义·叶思木江想在冬闲时节发展庭院养殖,巴扎日这天他带足钱款,来到交易市场,为家里选了40只羊。

  惠远镇牲畜交易市场占地面积150余亩,建有交易大厅、交易牛舍、餐厅、超市等设施,功能齐全。每个“巴扎”日交易额在600万元左右,通过交易市场,买卖双方能够及时准确掌握牲畜的品种、数量、价格等市场行情信息,促进本地及周边县市相关养殖产业科学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霍城县惠远镇牛羊交易市场负责人马龙说:“八县一市的人都可以来这里买牛羊,我们这是牛羊交易市场和农贸市场,巴扎每次有一千多只牛,三千多只羊,农贸市场有三百多摊位。”

  近年来,霍城县惠远镇紧紧围绕“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发展思路,加强牲畜交易市场的建设,推进牛羊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霍城县惠远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阿布都拉木·阿布力皮孜说:“惠远农贸市场位于218国道沿线,每周四农贸市场非常热闹,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的平台和机会,从而拉动农民群众的增收,今后,惠远镇会致力于把农贸市场建成设备更完善、标准更规范、信息化程度更高的农贸市场,为乡村振兴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