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喜乐游园会 社火闹元宵

2023年02月07日 21:40:2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 马晶 周虎诚报道)2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霍城县举行“灯耀中华·福润新疆”暨“惠远古城·芳香霍城”2023年霍城县元宵节社火游园活动,各族群众在传统民俗中感受着浓浓年味,共度元宵佳节。

  活动在《欢天喜地闹元宵》表演中拉开了帷幕,16支由民间艺人领衔、干部群众参与的社火队依次登场展示。活动现场,扇子舞、扭秧舞、民族舞、舞龙舞狮、划旱船等传统与现代的文艺表演精彩呈现,令人目不暇接。

  尽管室外气温很低,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各族群众观看社火的热情。精彩的社火表演,让众多群众纷纷拍照留念、鼓掌叫好。大家为家乡的变化和父老乡亲们的幸福生活点赞加油,也让各族群众在喜庆的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社火队员古丽则热·玉山说:“今天我在社火表演中扮演孙悟空的角色,希望以后多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第一次参加,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作为年轻人要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社火队员曼孜拉·阿吉说:“在今天表演的过程中,看到观众的笑脸感觉特别有成就感,我觉得今年的春节特别热闹,也特别有意义。”

  16支社火队伍还沿着霍城县城主街道进行巡回表演,社火队伍所到之处,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身穿艳丽盛装的社火队员们和着锣鼓的节奏,时而行进,时而起舞,红绸凌空,彩扇飞舞,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沿途群众无不拍手叫好,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观众宣有良说:“今天我看了社火表演,精彩纷呈,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感觉特别热闹、特别开心。”

  此次社火表演,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兰干镇社火队获得第一名。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霍城县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表达了各族群众闹元宵、庆盛世的美好愿景,更以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形式展现出新时代霍城县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还通过新疆日报、伊犁日报、天山网、直播旅游网、伊犁州各县市融媒体中心以及霍城好地方客户端、霍城融媒抖音号、芳香霍城视频号、霍城电视台等本地媒体平台等进行联动直播。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