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文创产品展魅力 特色农产品“竞秀”枣花节

2023-05-29 10:33: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曹玥 董帅龙摄影报道)5月27日上午,若羌县第九届“枣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文化创意产品和若羌红枣系列产品一一亮相,争奇斗艳、竞放异彩,吸引了不少居民和游客们纷至沓来,体验别具风情的枣乡若羌。

  “我们长乐明光锦这个系列,里面出现的神兽是在山海经里的神兽,你看像这个带着翅膀的羊......”若羌楼兰手工作坊负责人孙虎正和游客介绍着文创产品。

  展区内楼兰锦绣丝巾和手挎包、手工花、枣花蜜、红枣醋、红枣酒……百余种特色产品、非遗文创产品纷纷亮相,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充分领略新疆壮美风景、感受楼兰厚重文化、品味甘甜若羌红枣。

  “昨天晚上专程从乌鲁木齐赶到若羌县参加枣花节,让我眼前一亮,有很多文创产品,都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很奇特,感觉收获还蛮多的,今后如果有机会节还要带着家人朋友再一起过来感受一下枣乡的文化和楼兰风情。”来自乌鲁木齐游客的张静说。

  若羌楼兰手工作坊负责人孙虎说:“若羌县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地大物博,物产丰茂。它的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我们把从楼兰出土的织锦上发现的图案拓下来做成小丝带、丝巾,目前销售供不应求,主要还是想着弘扬楼兰文化,让更多的人解楼兰文化。”

  一些参展商,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积极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品牌,延伸产业链,成为若羌本土代表性产业。不仅对我县特色农产品发展起到引领、带动和示范的作用,也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若羌红枣是若羌县的一张名片,我们每年都参加枣花节。通过枣花节这个平台,获得了不少忠实粉丝和客户。希望更多的若羌农产品能通过参加这个平台走出若羌县,走向世界。”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张依豪说。

  近年来,若羌县依托浓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创新理念,拓展思路,把文化内涵融入旅游产品研发,将文物古迹、旅游景点、特色产业、城市发展作为背景,推出种类丰富、设计精巧、实用性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文创旅游产品,助推若羌县文旅融合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