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年味渐浓 社火排练忙

2023年01月12日 12:50:5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报道)春节临近,霍城县文旅局组织开展社火表演培训,威风锣鼓、舞龙舞狮、扭秧歌等社火排练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排练现场锣鼓喧天,劲舞欢歌,处处洋溢着迎新春的喜庆气息。

  在霍城县体育馆,参训人员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跟随着指导老师的口号,踏着鼓点,欢快地舞动着,热闹喜庆的场面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第一次参加社火表演的阿布都艾孜孜·沙吾提深深地被舞狮吸引。

  霍城县兰干镇幼儿园老师地里努尔·吐尔逊江说:“我是秧歌队的队员,每天和大家一起排练和交流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让我们大家一起欢快地迎接新年。”

  为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霍城县将举办“灯耀中华·福润新疆”暨“惠远古城·芳香霍城”2023年元宵社火展演活动,由各乡镇(中心)各部门(单位)、驻县各企事业单位组织16支社火、民俗表演队参演。

  目前,各支社火表演队和民俗歌舞表演队正在抓紧排练,准备在春节期间为全县广大群众呈现出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