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致富碗”

2023年01月12日 18:06: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彭祥明 马雪霞报道)近年来,霍城县利用冬闲,坚持“扶智与扶技”并行,大规模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注重外部帮扶与增强内生动力互动,不断实现“培训一人、输转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

  近日,在霍城县爱购生活超市,水定镇团结社区居民米娜尔•塔力甫的烘焙店里各类精美的糕点吸引了不少顾客前来购买,随着春节的临近,她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2021年,米娜尔•塔力甫通过参加社区举办的技能培训学到了制作糕点的手艺,当年在兰干镇开了一家蛋糕店,由于店面较小,2022年年底在爱购生活超市租了一个门面继续自己的创业路。

  米娜尔•塔力甫说:“之前我就会做八种点心,然后我想让店里面的生意更好,这样人就会越来越多,就是现在顾客要求比较高,我就第一时间想到提升自己。”

  面对顾客的多元化需求,米娜尔•塔力甫很想提高自己的技能,听说社区在举办面点培训班,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她先后三次参加县上和社区举办的技能培训,这对于热衷糕点制作的她带来了很多启发。现在客源基本稳定,每月的销售额能达到9000元。

  霍城县水定镇团结社区主任谭梦颖说:“她们平时特别认真特别刻苦,回家也经常制作这个面点,我们在群里经常看到大家分享的一些视频和自己制作面点的照片,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居民提供这种实打实能够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就业能力的服务,对我们社区来说我们也很骄傲,很有工作的动力。”

  霍城县人社局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构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健全培训体系,今年在全县各乡镇(中心)举办包括家畜饲养员、中式烹调师、家政服务、面点、美容等117个培训班,培训人数达到4335人,把免费培训送到群众身边,持续提升全县城乡劳动者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让群众吃上“技术饭”。

  霍城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丽娜说:“为增进培训实效,霍城县人社局还会对每位学员提供培训输转一体化服务,在培训中,对每个学员进行‘就业意愿’摸底,分析学员‘就业需求’,并持续推送就业岗位,帮助培训学员就业。”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