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春季修剪正当时 剪出果树“精气神”

2023-02-25 12:47:4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郝怡然 徐嘉豪 齐宏娇报道)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正是修剪果树枝条的最佳时期,霍城县各乡镇(中心)抢抓有利时节,组织人员对果树进行整形修剪,为今年果树的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2月21日,霍城县农业农村局驻惠远镇新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马义丰来到一处果树园,认真指导果农修剪果树,村民任斌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手持剪刀穿梭在果树之间修剪枝条,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

  霍城县惠远镇新城村村民任斌说:“这个土地是2018年流转的,栽的树上干杏,到现在第六年了,现在开始修树,为了今年有个好的产量,有个好的收入,有不懂的时候我们可以请教村上的技术员,技术员也经常下来给我们说一说、讲一讲。”

  果树修剪是每年林果业管护最基础、最常见的管护环节,树枝的生长情况直接关系到果子的产量和品质。新城村“访惠聚”工作队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优势,从种植模式、管理理念、修剪技术等多方面给果农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切实让果农掌握修剪和管理技术,提高果园收益。

  霍城县农业农村局驻村惠远镇新城村“访惠聚”工作队员马义丰说:“我们在果树种植技术、果树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方面经常给予技术指导,以确保他们今年的稳产稳收,后期我们会持续跟进夏季管理,开花、挂果以及秋收后的一些树势的修复等一些管理技术。”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