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加快农村公路建设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年01月29日 08:41: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史智慧 吐送吐合提·托合提肉孜报道)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莎车县大力推进乡村公路建设,织密乡村路网,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转“畅”,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随之延展开来,形成了外畅内捷,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让一条条农村公路通村畅乡,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路。

  近日,笔者在距离莎车县城40公里外的英阿瓦提管委会阔纳阿瓦提村看到一条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农村公路,路面平整、线型顺实、路容整洁、行车舒适,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往来出行。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阔纳阿瓦提村村民阿布迪卡依尔高兴地说:“这条路修好了以后对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更多便捷,我们特别高兴。”

  村民阿布迪卡依尔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小超市,主要经营日用百货、水果、蔬菜等,早年前,由于进出村道路狭窄、路面坑洼不平,去县城时间久,进货不便,他家超市的收益大打折扣。去年,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条长5.8公里、宽4米的柏油路穿越沙漠通往村门口,成为群众出行致富的新通道。莎车县英阿瓦提管委会阔纳阿瓦提村村民阿布迪卡依尔说:“我们之前从县城进货需要半天,路不好走,修了这条路后去一趟县城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从县城买回来的水果、蔬菜东西都是新鲜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随着农村道路的不断完善,阔纳阿瓦提村养殖能手吐尔孙·巴热提也逐步搭上了增收致富的“快车道”。一条条农村公路也为偏远农村的农产品外销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村庄因路而兴,人民因路而富。通过农村公路的建设,在满足百姓出行的条件下,为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实现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要素保障。如今,一条条农村公路正变身为村民的“致富路”“幸福路”“发展路”。

  莎车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项目执行办干部阿布都热依木江·阿布都卡地尔说:“2022年实施的项目共计8个,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72.746公里,农村公路养护里程850.9公里,桥梁5座456延米,总投资7481.55万元。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好四好农村公路,助力莎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