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多家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 赶订单

2023-02-28 19:16: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 艾克帕尔 李玉龙报道)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连日来,莎车县各企业生产订单也接连不断,各生产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赶制订单,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

  2月24日,笔者走进位于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巴格阿瓦提村的莎车萨热依木材加工厂时,工人们正忙着对板材进行剪裁、搬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莎车萨热依木材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努尔艾力·阿不力米提说:“厂里现在一天开着2台机器,从裁剪,切割,打磨制作一道工序下来,一天可以做100多个门,就这样订单已经安排到4月份以后了。”

  充足的订单也让木材厂有了充足的发展信心,开足马力生产。同时也让员工获得了较高的薪资,实现企业增效、员工增收“双赢”的目标。

  莎车萨热依木材加工有限公司员工努尔艾合麦提·麦麦提说:“我在这里工作已经一年了,每个月工资最少三千元。厂子离我家近,照顾家里人也很方便,以后我也会提高自己技术、努力工作,增加家庭收入。”

  乡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近年来,莎车县立足本村实际,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业增收。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派驻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巴格阿瓦提村工作队副队长蔡强表示:“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工作队以村‘两委’商议,引进木材加工企业,同时,鼓励村民就近就业,这样既能照顾家庭,也能增加收入。”

  据了解,目前莎车萨热依木材加工的订单主要来自新疆各地。为确保木材顺利交售,企业也在加快生产进度,全力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