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行动 

2023-03-17 19:03: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亚伟 西热古力报道)连日来,莎车县各单位持续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

  活动当天,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莎车县法院、消防救援大队、烟草局等单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项行动。在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同时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药品、食品,引导群众要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莎车县居民谢依代·阿不都克依木说:“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我学会了很多法律法规,也学会了怎么辨别商品的真假,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的宣传活动,让我们和更多的居民,学会更多的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序的市场秩序,共促消费公平。”莎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科员韩培 。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深化了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广大群众的鉴假维权能力,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莎车县某店铺导购陈柯彤说:“我们作为一个连锁店,我们在化妆品的质量方面都严格把关。确保在每一个环节都不会出错,今天,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就相关法律规定对我们进行了普及,我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对我们的维权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做好质量方面的把关,为我们消费者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活动当天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组织统一销毁了一批过期变质、假冒仿冒等伪劣产品,价值达85万元。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文明消费,提高大众辨别虚假宣传、真假商品的能力,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和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