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派驻+巡察”同向发力 打好监督“组合拳”

2023-05-29 10:53: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军锋报道)“张组长,这是我组在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请您签收。”近日,精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在第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县文旅局前,主动向巡察组反馈日常监督时发现问题。

  为履行好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开展巡察监督职责,精河县纪委监委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探索“巡察+派驻”的监督模式,构建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一体化”监督格局,推动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同频共振,切实增强监督合力。

  为此,十五届精河县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精河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利用日常监督中对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的了解,主动梳理汇总被巡察单位的特点、业务情况和存在的风险点,整理被巡察单位的各类问题,积极与县党委第三巡察组和第五巡察组对接,协助巡察组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实情、聚焦靶心,找准重点人、重点事,直击“病灶”,使巡察监督更精准、力量更集中。并主动“上门”,与巡察组开展座谈讨论6次,积极参加4个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与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商讨配合巡察工作事宜,讲明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为“政治体检”打好思想基础。在巡察过程中,积极配合县党委第三、第五巡察组查找所需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公务车辆出州报备等各类资料10余次。

  巡察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常驻不走的巡察组”优势,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等方面进行动态跟踪督办,到驻在单位现场查阅有关资料、听取整改汇报,面对面点出问题,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不走样、不变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