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梨香街道:磨砺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底色

2023-05-27 10:47: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邵文华 温峰报道)“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以清廉之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近日,库尔勒市梨香街道纪工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16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和心路历程讲感悟、话廉洁。

  这是梨香街道纪工委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梨香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一次纪检干部座谈会、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举办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对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家庭生活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帮助系好清正廉洁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梨香街道纪工委从锤炼意志品质、提升业务本领、加强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纪检监察工作注入活力。凌达社区监委会主任刘亚萍工作作风严谨,时常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是年轻干部的“吹哨人。”在平时的监督工作中,遇到干部一些不良倾向和苗头,刘亚萍总能直面提醒并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让他们知错纠错,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梨香街道通过廉政家访、致家属一封信等方式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同家人一起守好家风。“您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告诫亲属自尊自爱,要注重清廉家风的培养,和爱人一起共建温馨家庭,努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每年,梨香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都会收到《致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在送去美好祝福的同时,倡导清廉家风,推进廉洁家庭建设。

  “我们将通过学习引导、实践锻炼、交心谈心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社会交往、兴趣爱好,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红。”梨香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