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春风入户 便民惠企如初

2023-02-17 12:29: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任玉杰 满乐报道)2014年至今,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以服务税收现代化为目标,提供优质、便捷、精细的税费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2022年累计推出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174个细化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春风”之暖。

  诉求直达 让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你们税务局服务现在是越来越智能了,也越来越贴心了,推行的‘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非常的方便实用,可以及时查看到税务局推送的消息通知,尤其是在个人所得税汇算的时候,我看到通知后便及时预约申报,也联系了其他同事安装手机App方便汇算。”国华(哈密红星二场)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俐萌说。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不断拓展纳税人缴费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渠道,线上依托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实现疑难“云”上答;线下设置“不满意请找我”反映窗口,创新推出纳税服务“爱心卡”,及时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诉求和办税需求。在企业与银行之间架起“以信授信、以信促信”桥梁,通过“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银行寻找优质客户“放贷难”难题,与8家银行携手推出9项“税银贷”产品,完成授信额度369笔35200.01万元。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痛点”是纳税服务优化改进的着力点,截至2022年底,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32件,惠及纳税人缴费人198户次,让办税缴费"畅通无阻"。

  智能办税 为服务装上“智慧大脑”

  近年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着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为税务精细服务装上“智慧大脑”,以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探索“私人定制版”暖心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推动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转变,为纳税人缴费带来税费服务新体验。目前企业办税缴费“网上办”、个人办税缴费“掌上办”目标已实现;税种合并申报,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不断完善。为打破办税“一公里”的障碍,伊州区税务局在现有智慧税务云税厅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税费服务地图”,延长“税费服务时间”,分别在伊州区辖区内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搭建了四处集电子税务局全业务和多项自助终端功能等多种业务模块为一体的自助办税场所——“智慧微厅”,通过办税服务大厅、5G智慧云税厅及“智慧微厅”结合,扩展“区域办税网络”,实现高频事项的一站办、自助办和办税缴费的就近办、随时办,真正实现办税不出“一公里”。

  “报送资料越来越薄、网上办事越来越简、办理时间越来越短、享受服务越来越精准,是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也是税务部门‘精细服务’改革的努力方向。我们积极推进智能办税,为纳税服务装上‘智慧大脑’,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局长李红说。

  政策落实 让税惠红利“精准滴灌”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过去一年困难重重,税务人员引导我们企业享受了许多税收优惠政策,正是税务部门的帮助,才使我们公司能够持续稳定经营,确保255名职工无一人下岗,尽到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企业对以后发展更有信心、干劲更足啦!”哈密市和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物业公司,承载着哈密很多市民的就业责任。企业财务人员漆小合深有感触地说。

  如和谐物业公司一样享受精准红利的企业还有很多,这只是伊州区税务局开展“便民春风”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2022年度伊州区税务局共为辖区内8000余户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梗堵”问题,推行“一企一策”定制式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奏响便民办税“春风曲”;让每个税收网格员提供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讲解,同时做好退税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送工作,提高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企业获益的知晓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的税费优惠一目了然。

  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让快捷、智慧、暖心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惠及千企万户,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借“春风”之力,破解税收难题。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