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稽查职能作用 护航地方经济平稳发展

2022年05月28日 17:04:1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 张维报道)近年来,铁门关税务局将打击、治理、防范三者相结合,严厉查处“三假”企业,有效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并积极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攻坚的打击格局。充分发挥“智慧稽查”效应,依托大数据作战,实现精确执法。工作开展以来,有力查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有效防止税款流失,震慑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同时,以打促治、以打促管,整顿和规范税收征管秩序。通过对虚开骗税案源的深度剖析,掌握涉税违法犯罪新特点、新手法、新趋势,把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税收专项整治相结合,形成三位一体的整治格局,在挽回国家税款损失的同时,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有效净化了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打击只是手段,维护经济发展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才是最终目的。”铁门关税务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广泛开展税法“六进”,做实做细税收普法宣传,维护依法纳税主体的合法权益。通过创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税法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理念;坚持“打击也是服务”“寓服务于执法”的理念,在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范虚开专项辅导;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在铁门关市中心农贸市场、30团“梨花节”现场、师市公安系统打击金融犯罪宣讲活动现场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防范虚开骗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