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提速增效 让“留抵金”变为“及时雨”

2022年06月24日 16:23:3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玉平 何慧慧报道)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有力举措,连日来,铁门关税务局充分发挥主责部门职责,大力推进与财政、人民银行国库协调配合加快退税业务办理,第一时间将资金退到企业账户上,将留抵退税税款变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的“及时雨”。

  近日,新疆金川热电公司领导一行来到铁门关税务局,专程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达对税务、财政、国库部门精诚协作、高效退税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缺口燃眉之急的感激之情。

  新疆金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和静县二十团,是一家经营火力发电项目,提供火力发电供暖、供热、供蒸汽服务的企业。金川热电财务经理王鹏介绍:“由于煤电价格倒挂,企业近年亏损严重,今年企业生产设备由于老化损坏不得不检修改造,但由于资金缺口较大,正在四处艰难筹措资金之时,国家送来了好政策,给我们企业办理了退税9300万,一下子让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筹措问题,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从办理到收到退税,“真金白银”让企业感受到了发展的强大信心。新疆金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一是将资金用于发电用煤的采购,利用夏季煤炭价格低位提前囤积生产用煤;二是拿出部分资金用于设备检修,升级改造,降低能源消耗,提升节能减排质效。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