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2022年07月25日 12:17: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余莹莹报道)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宏观财政政策的一大亮点。该政策一方面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创新发展精准赋能;另一方面减税与退税并举,能够增强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金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火力发电项目投资提供火力发电和供暖、供热、供蒸汽服务的企业,因前期投资较大,基础建设及设备安装周期较长,导致账面长期处于亏损状态,资金周转方面的压力较大。

  铁门关税务局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专门为新疆金川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算出了一张“退税明细账”。及时将留抵退税政策详细全面送达企业;全流程、全环节辅助企业申请办理,并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退税审核,提高办理效率,实现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快速精准将留抵退税税款全额退至企业账户。

  金川热电可享受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退还比例100%的政策红利,共计退税9000余万元。铁门关税务局的细心服务获得点赞,在收到退税税款后金川热电财务经理王鹏难掩心中喜悦:“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我们将利用这笔资金更新设备,为提高电力产量做准备。”据了解,金川热电将退税税款第一时间偿还了购买原材料的部分贷款,并计划加大项目投入,把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真正落到“账上”。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