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请进门”细体验 “敞开心”优服务

2022年07月26日 18:48: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子琪报道)为更好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主动邀请辖区内特邀监督员及财政、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担任“税务体验官”,走进办税服务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亲临一线体验办税、座谈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邀请各方体验税费支持政策办理流程,推动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升级。

  到场参加活动的“税务体验官”们在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自助办税区、网上办税体验辅导区、留抵退税辅导专区等功能区域,逐项了解各区域主要功能、操作方法。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税务体验官”代表在留抵退税辅导专区亲自“手把手”辅导纳税人,体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税流程,向各位“税务体验官”展示了从线上提出申请、大厅接收申请、各职能科室审核、主管领导审批、到线上将数据提交国库复核,短短不到30分钟,就走完了留抵退税全流程。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流程,给“税务体验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更好检验铁门关税务局的政策落地成效,各位“税务体验官”进入政务大厅办税区当起了“办税引导员”,主动问需办税服务厅等候区域的办事群众,进一步了解落实退税减税政策问题快速反应机制流程。“短短一个小时陪同自助办税辅导,税务工作人员讲解细致、全面,业务非常熟练,为了给我们更好的办税体验,税务部门确实下足了功夫,我收获满满。”特约监督员李清难掩赞叹,“在这次体验中,我看到了税务部门在提供优质服务背后付出的努力,为他们点赞。同时,我也针对今天的体验感受,提出了一些建议。”

  “税务体验官”既是纳税人的代言人又是税收工作的监督员,体验活动结束后,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恳谈会”,“税务体验官”们从政策宣传、服务态度、办税流程等方面对税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体验对当前的服务提出意见建议。铁门关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与体验官们热烈讨论,认真记录,采纳意见建议4条,结合建议优化制定工作措施7条。

  下一步,铁门关税务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税务体验官”活动,邀请更多党政部门、行业代表来实地感受,切身体会,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展现税务担当,为师市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