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2022年12月14日 18:02:5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黄伶俐报道)近年来,铁门关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切实推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思想引领,确保老有所学。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组织老干部讲党课、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干部参观铁门关革命历史纪念馆、王心祖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不断提高退休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退休干部中开展评选“最美税务老干部”“最美家庭”等活动,积极创先争优,挖掘选出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退休干部见贤思齐,奋勇争先。

  强化组织关怀,确保老有所依。认真落实“四必访”制度,定期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铁门关税收事业建言献策。深入开展退休干部思想状况调查,及时向局党委反映诉求和困难,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个退休干部手中。认真落实《税务系统离退休干部遵规守纪100问》, 采取在老干部微信群开展“每日一学、每日一练”网上学习研讨等方式,切实增强退休老干部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强化阵地建设,确保老有所乐。依托“金税桑榆”老干部信息化平台、税务系统红色教育基地等,培育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团队文化,打造铁门关税务“家”文化,组织老干部学习陶笛、书画、唱歌、舞蹈等,丰富他们的生活,陶冶他们的情操。鼓励退休干部在社区中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关心下一代等方面贡献税务银发力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