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门关税务局:申领税务Ukey不跑路 免费邮寄送到家

2022年12月19日 20:39:2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子琪报道)“收到税务局邮寄的EMS快递有些惊喜,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而且还是免费的,不用跑几十公里外的铁门关城区,就能拿到申领的税务Ukey,省去了窗口排队的时间,为我们省了不少事儿。”铁门关市联亿养生馆的业主杨翠在收到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免费邮寄的税务Ukey后,特意通过微信朋友圈为税务机关的“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点赞。

  铁门关市联亿养生馆位于距离铁门关市200多公里的二十二团园八连,从事日化用品零售及生活美容服务,平日在店里忙前忙后,根本脱不开身。她听说税务局在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网上申领、邮寄配送”业务,并承担邮寄服务费用后,通过与铁门关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取得联系后,在工作人员的“远程帮办”服务中,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完成了首次发票票种核定申请业务并申请了税务Ukey免费邮寄的业务事项。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举措,不断打造二师铁门关市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通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网上办理“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铁门关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分公司,在前期成功推行“网申发票、邮政寄递”服务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全辖区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免费“网上申请、寄递服务”。向新办纳税人免费发放、免费邮寄税务Ukey这一“非接触式”服务,进一步缩减了企业开办时间,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从2022年5月开始推行免费邮寄税务Ukey服务以来,也克服了因为疫情带来的种种办税不便利,铁门关辖区共有131户纳税人选择了免费邮寄,所有邮寄费用由铁门关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统一结算。

  “我们根据业务需要进一步丰富‘新办纳税人套餐’,为新开办企业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服务,让新开办企业真正实现‘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让‘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铁门关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工作副局长王新江说,“越来越多的新办纳税人选择通过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申请领用税务Ukey,不仅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安全、高效、便利的服务,也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精细化水平,让‘一次不用跑’落到实处,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的目标。”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