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税惠政策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上向善发展

2022年04月27日 16:08: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志奇报道)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通过项目管家、企微税等平台,精确分析辖区内企业发展现状,通过精准定位加强税收政策宣传、 “一对一”专家服务团队等工作,确保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掌握政策、熟知业务流程,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导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加强制度创新、实施精准扶持、集聚服务资源,不断完善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真正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日,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里,车间主任王志俊带着5名工人正在进行设备检修,这套预处理车间振动筛在改造前没有隔板,经过改造后,解决了车间扬尘及生产工艺品控的问题,在设备上方增加密封帆布及透明隔板,这样既可以查看原料进入下一生产环节的样态是否达标,又可以有效解决经过震动筛原料外溢引起的扬尘。

  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王志俊说:“我们现在总共有六项专利,主要用于加料系统、平时维修、优化剥绒车间工艺、浸溶车间的工艺提高率等方面。我们每年改进是针对上季度出现的问题,解决完问题以后就申报专利。”

  王志俊带领的这支检修队承担了整个厂区3个车间的检修任务,他们结合实际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出最佳解决方案,成功申报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些技术的改进提升也进一步带动了企业的产能,实现了企业效益的提升。

  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贾存涛说:“近几年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使企业收益颇丰,极大程度上增强了企业的资金流,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技术改造和工艺提升。去年四季度的时候,产值是在2.6亿左右,今年一季度就已经达到了3.2亿。截至目前,我们一共有78项专利,其中有15项发明专利。我们现在日加工1200吨棉籽,这都得力于专利方面的创新,后续我们要建研发中心、研发大楼。”

  借助优质新疆棉原产地的优势,依托师市丰富的棉籽原料,2020年4月,新疆晨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总投资3.5亿元,主要从事棉短绒、棉壳、脱酚棉籽蛋白、精炼棉籽油生产及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和销售,2021年7月公司实现全面投产,积极探索走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之路,政策红利和惠企补贴的到位,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波说:“税务局将不断为培育实施‘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税务力量,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通过对企业的培育和政策扶持,实施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定期组织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培训辅导,加大‘专精特新’扶持力度,拓展拓宽企业的发展平台,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小巨人企业迈进,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