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五心”级服务让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5月06日 12:00: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闫鑫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扎实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地,给市场主体发展再添新动力。

  税务体验让人放心

  “刚开始觉得政策有点复杂,经过税务干部的讲解和电子税务局实操后,发现原来退税这么简单,之前的担心都没有了。”图木舒克市益农收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付平安高兴的说。

  该局通过招募“税务体验师”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全面收集纳税人对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办税服务、退税流程等环节的意见建议,及时提出优化方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专项礼包让人安心

  “干合作社的,成天呆地里,确实没精力去学习政策。税务局的干部专门跑地头给我们讲政策,必须给他们点赞!”图木舒克同心圆丰产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康柏山说。

  该局按照行业分类筛选,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农业大棚、农资销售等纳税人特点,制定个性化、专业化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实地走访企业27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重点对“六税两费”政策享受、网上申报、发票开具等事项进行辅导,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便民春风让人开心

  “希望税务部门能再接再厉,继续出硬招、办实事,让便民春风四季常吹。”新疆农发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义辉对图木舒克税务局专家团队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该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开展一站式、集成式“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宣传走访活动,让便民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

  税法宣传让人称心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4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一出台,让我家不用缴增值税了,真的太开心了,国家这样扶持小规模纳税人,助力我们快速发展,我也要好好经营,稳步发展,为国家经济发展作贡献。”图木舒克市甜美便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布海奇姑·海力力看着播放屏激动地说。

  该局在辖区银行、金冠市场、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形式,将税务总局集中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收宣传产品进行循环展播,税费政策好声音迅速传开。

  线上解难让人省心

  “你们的服务太让人省心了,我们5个团场比较分散,报起税来耗时又耗力,退税各有各的问题,通过你们一对一电话辅导,不用集中就完成了留抵退税网上申请,真是非常方便。”图木舒克新盛燃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倩对着电话说道。

  该局以“彭照奖工作室”为抓手,积极发挥工作室作用,通过线上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专项辅导、宣传政策,4月共接听咨询电话1283通,通过电话办理业务271笔,在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回复纳税人问题467个,实现窗口无法办理的业务,在工作室进行统一归口、集中解决。

  下一步,图木舒克税务局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架起“高速路”,注入“税能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