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全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2年05月16日 11:46:2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郑玉丽报道)自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迅速落地落实政策,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专项组、抽调5名专业骨干成立风险防控团队,精准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点对点、一步步”远程辅导企业操作退税业务,通过上门服务、电子通讯、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提醒,保证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退税红利,切实解决了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图木舒克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给该公司董事长郑强宣传近期的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解决他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图木舒克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强说:“今天税务部门给我们宣传税务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到公司现在可以申请“其他企业原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收支持政策,这给我们公司的资金链流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也是提振信心、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图木舒克税务部门根据上级下发的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清单,经人工筛查,发现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投放至税企互动平台、办税服务厅Led屏等方式,扩大宣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尽快申请享受优惠政策。

  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军表示:符合条件的小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5月起申报期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增量留抵退税,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企业中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7月报税申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符合条件的制造业等大型企业可以自2022年10月报税申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一次性退还。

  图木舒克税务局将在退税资金到位和风险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建立完善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精准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点对点、一步步”远程辅导企业操作退税业务,全力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持续提升税收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值。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