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练就过硬留抵退税“功夫”

2022年05月18日 11:41: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晓琴报道)为进一步提高留抵退税工作质效,推动留抵退税工作既快又稳落实,图木舒克税务局苦练“内功”,创新“招式”,下足“苦功”,用退税“真金白银”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加足发展动力。

  夯实“内功”,筑牢工作基石。组建留抵退税工作团队,成员涵盖法制、税源、风险、征管、社保及稽查等部门业务骨干,团队成员就留抵退税政策和“金税三期”系统中的留抵退税数据赋能、发票信息查询等功能进行了多轮培训,增强留抵退税的数据审核把关能力和风险排查能力。成员之间分工协作,就政策要点、业务流程、计算方式、审核重点等内容详细标注,确保当天受理当天审核。

  创新“招式”,提高工作效率。为减少纳税人“跑路”负担,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留抵退税服务,梳理并制作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端操作手册》,以清晰简明的流程图详细标注了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的步骤,每一步都配有对应的截图和填报注意事项,广泛通过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线上平台向纳税人进行推送,让每一位纳税人轻轻松松学会网上申请。同时,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进行电话或视频辅导,为纳税人在线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和申请方式。

  下足“苦工”,深化工作成效。坚持全局“一盘棋”思想,细化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全面推进”的工作体系。针对纳税人申报数据有误、申请操作不当以及系统原因出现的退税“卡壳”问题,诸如系统申报、申请受理、退税审核、退税复核、退税办理等方面由“骨干团队”链条式受理、转办、核实、办理,若遇到系统业务操作难题,纳税人可自由选择电话、微信、视频、上门等方式及时跟进宣传辅导,及时有效化解矛盾和问题,确保退税不留“尾巴”,最大限度优化办理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高效便捷地办理留抵退税。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