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添火加薪”助力夏粮丰收丰产

2022年05月31日 17:42:4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志奇报道)为更好地服务夏粮收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提前打响“助力‘三夏’攻坚战”,派出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对一”定期走访相关企业,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详细讲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依据企业涉税业务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做到税费政策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有效落实,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健康发展。

  农机装备对做好“三夏”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图木舒克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帮助相关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农机装备投入充足,助力又好又快完成“三夏”生产。

  “麦忙时节也是农机销售的旺季,但由于政策调整我们原来领购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不能继续使用,没有发票就无法销售农机。正在着急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询问发票换领情况,针对我们的问题,税务部门及时进行了实地核查,指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发票换领,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用票难题。”新疆农发集团农机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周俊龙说。

  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落地,也为农机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创新和科技升级注入强大动能,有效提高粮食机收质量,降低机收损失。

  图木舒克银丰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现代化农业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建立科技创新中心,加大绿色智能农机装备推广应用,取得了积极成果,成为图木舒克市首家“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精准细致地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企业流动资金大大增加,我们农业装备研发更有动力了!”李先峰说道。

  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确保颗粒归仓,离不开农机装备的充足投入,也需要在夏粮收购、储备方面“添一把力”。

  “税务部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上门走访问需,足额足量提供农产品收购发票,为企业敞开收购夏粮做好保障,我们会全面满足售粮农民需求,多收粮、多储粮。”中央储备粮阿克苏直属库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分公司负责人党冬华表示。

  “今年以来,我们主动融入粮食生产安全这个大局,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作用,大力培育粮食龙头企业,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江松表示,图木舒克税务局将在服务好“三夏”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提高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