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多维监督同向发力 留抵退税提质增效

2022年08月06日 19:56:0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伟报道)今年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留抵退税落实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重点工作,找准监督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堵点痛点,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摸排税务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业情况,助力留抵退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纺织品制造的大型企业,受人工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大幅增长等多重压力影响,企业当前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企业通过向税务部门申请留抵退税解决了当前购进原材料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企业后续生产提供了巨大‘税动力’。”在开展企业回访时,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宏激动地说。

  这是图木舒克税务局紧密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工作的一个场景。据悉,开展常态化实施明察暗访以及企业回访工作以来,该局先后开展明察暗访3次,发放调查问卷20余份,实地走访辖区享受留抵退税企业20余户次,询问30余人次,征求和收集意见建议19条,制定解决举措20条,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并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践探索为目标,充分调动和发挥派出机构纪检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两员”“吹哨人”的作用,在留抵退税申请、受理、审核和税务稽查等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把全流程监督嵌入留抵退税的全过程。

  下一步,图木舒克税务局将继续俯下身子倾听纳税人诉求,主动跟踪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完善回访问效方式,全力护航留抵退税退快、退准、退稳,让辖区市场主体感受到更直接便捷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