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防疫责任不落空 税费服务不掉线

2022年08月26日 17:42:0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耀鹏报道)近期,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和师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研究应对举措,确保防疫责任不落空、税收工作不断档、办税服务不掉线。

  坚守阵地显重担,税务力量铸“铁墙”

  面对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的实际困难,图木舒克税务局党员干部当仁不让,勇挑重担。第一时间成立了主要由党员组成的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督导督查等7个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应急预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在社区这块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上,青年干部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今年来图木舒克税务局共组织48轮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社区10个,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19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用税务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线上服务提质效,税费服务不断档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图木舒克税务局早谋快动积极拓展线上办税缴费服务渠道,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举措,确保税费服务不断档。全面落实174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按照“大服务大税宣”工作机制将企业和个体户纳税人包联责任落实到人。加大电子税务局操作应用推广辅导力度,提升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能力,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和97%以上税费业务“网上办”。

  监督检查明纪律,防疫责任不落空

  图木舒克税务局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纪律要求,严肃监督执纪。办公室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纪检部门常态化组织开展全面自查2次,发现问题3个,提出整改建议5条,已直接反馈并督促整改。通过督导检查,再次明确疫情防控无小事的严肃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更深层次查缺补漏,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强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税收工作平稳有序、干部队伍安全稳定,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出税务贡献。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