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税收惠民添动力 奏响增收“椒”响曲

2022年09月23日 20:59:5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芳报道)眼下,正值辣椒采收时节,在图木舒克辖区内1万余亩辣椒种植基地上,一排排植株整齐划一,辣椒茎秆粗壮,叶色深绿,一株株色泽饱满的辣椒挂满枝头,农户纷纷抢抓农时采收辣椒,随处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图木舒克市新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专门从事辣椒加工的企业,建成辣椒颗粒、辣椒超微粉、辣椒红色素加工生产等生产线,专门开展辣椒种植技术指导和辣椒产品深加工,推动辣椒产业规模化、高质化发展。该公司在辣椒种植上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收购,实现种销一体,不仅解决了农户种植辣椒的后顾之忧,也推进了辣椒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对育苗移栽、施肥、灌溉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进行全程跟踪指导,确保辣椒科学种植、丰产增收。

  图木舒克税务局借“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开展之机,实地走访企业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对制造业企业制定个性化、专业化政策“大礼包”,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网上领票、线上申报等“非接触办税”。

  在企业负责人叶嫣看来,农产品深加工制造业的大力发展不仅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的有效落实,还离不开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举措。叶嫣说:“税务局工作人员从政策解读到纳税申报、留抵退税等环节,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不仅如此,通过电子税务局可以办理发票申领、网上申报,线下还提供一窗通办服务,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办好所有涉税事项,‘线上+线下’的模式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通过“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全产业链模式持续推动农业产业升级,不断加大技术指导,提高周边农户种植积极性,将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促进农户增收的重要抓手,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