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惠民实事“活水”滋养 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2022年12月09日 12:56:1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国伟浩报道)连日来,图木舒克税务局积极探索个性化服务新思路,提升企业个性化服务层级,量身定制"优惠政策礼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利用远程“云辅导”、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为师市重点税源企业送上“政策礼包”,有力缓解师市重点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税务支持,让税收营商环境更温暖。

  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师市唯一的供电和供热企业,今年以来受煤价持续高涨影响,当前是用电高峰期,企业的资金周转陷入困局,没有资金购进原煤将无法保证电力供应,引发各类风险。图木舒克税务局减税办通过金三系统大数据发现企业有大量增值税留抵符合退税政策,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及时为企业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使得该企业提交申请后,仅用24小时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项,有效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保障图木舒克辖区企业以及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也为冬季供暖做好充足准备。

  图木舒克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王沛沛激动地说:“每年供暖季前正是我们企业资金最紧张的时候,整体利润下降,流动资金有限,税务部门落实政策高效,第一时间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这笔钱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啊。”

  据悉,为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让税惠“红包”第一时间落到纳税人手中,图木舒克税务局坚持服务为先,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一对一”回访反馈等全流程精细化服务。同时,积极会同财政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加强跨部门沟通协作,不断加快退税到账速度,全力以赴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步,图木舒克税务局将继续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持续跟进政策执行情况,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暖温度,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