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校飞保障任务

2023-05-21 18:39:1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明泽报道)5月9日下午,随着校飞中心CFI073号机安全落地阿克苏红旗坡机场,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顺利完成了此次阿克苏空管站塔台通播系统甚高频电台校飞保障任务。

  为安全高效地完成本次校飞保障任务,区域管制中心在接到校飞相关计划任务后,根据校飞科目提前进行部署,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将校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有关困难进行梳理分析,综合气象条件、航班流量、其他空域用户活动等多方面因素进行安全评估,积极与相关单位开展协调工作,制定校飞保障措施,组织管制员进行专项业务学习,确保管制员熟练掌握指挥方法及各项工作要求。

  5月9日11时许,随着CFI073从阿克苏红旗坡机场起飞,校飞保障正式开始。此时正值一天中最繁忙时段,加之其他空域用户活动较为复杂,相关扇区当班管制员压力倍增。根据校飞计划,CFI073校飞高度为8400米,而这一高度正是相关管制扇区频繁使用的高度,周边机场起降航班需要经常穿越这一高度,且校飞航线涉及阿克苏东、南、西三个方向,会对其他航班造成很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员顶住巨大压力,积极协调其他空域用户和相关机场,申请空域以及改航方案,保证了校飞任务的顺利实施。19时29分,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配合,CFI073顺利落地红旗坡机场,圆满完成了此次校飞任务。

  校验飞行是保障空管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部分,也是新疆空管局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在此次校飞保障任务中,区域管制中心管制员用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专业精神、扎实的管制技能,积极协调配合各单位,顺利完成各项校验飞行科目。在后续的工作中,区域管制中心将继续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优化校飞及各类运行保障方案,为提升空管保障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