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工会开展第一期“员工心理关爱计划”团体辅导活动

2023-12-30 22:55: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汪诚琛 牛墨报道)2023年12月21日,新疆空管局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一期EAP(员工心理关爱计划)团体辅导活动。局党委副书记潘勇东、副局长包斌前往活动地点进行了观摩指导。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团体辅导是EAP计划中的一种形式,通过在团体中进行心理辅导和支持,帮助员工改善心理健康、增强工作适应能力和应对压力的能力。通过团体辅导,提供员工之间相互支持和交流的机会,帮助员工共同面对困扰和挑战,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员工可以分享彼此的经验和观点,从而促进自我认知和成长。此外,EAP团体辅导还可以加强团队合作,提升员工之间的沟通和协作能力。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作为首次团体辅导的服务对象,在新疆空管局EAP专员朱蕾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一场“团队赋能 凝心聚力”为主题的团辅活动。活动中,朱蕾带领大家通过趣味小游戏“乌鸦与乌龟”、“寻找同类人”进行热身,有效缓解了员工的紧张情绪。通过开展“我是大明星”、“高光时刻”、“信任之旅”等活动,使员工觉察自身压力,了解心中潜意识,正向面对内心真实感想,进一步认识自我、了解他人。

  参与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团辅活动收获颇丰,通过开展心理体验、个人分享等环节,进一步加强员工沟通,促进团队内理解与支持,提高团队凝聚力,拥有了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

  终端中心进近管制室管制员张彤辉说:“一个个小游戏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这是一场开启认知自己,感受内心,缓解压力的心理关爱之旅。作为一名管制员,平时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都有,只有认识自己的内心感受,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才能舒缓压力,不断进行调整,化压力为动力,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潘勇东在观摩后表示,开展EAP心理团辅非常有必要,活动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是缓解干部职工压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局工会要多搭建平台,积极调动员工参加团体辅导的积极性,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团体辅导工作;要充分认清每个年龄阶段员工的思想特性,通过活动,让员工充分发现和发挥个人的潜在能力,察觉自身压力状况和情绪感受,学会掌握简单、实用、有效的情绪与压力缓解方法,提升自主缓解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开展持续、连贯的心理关爱工作,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整体心理健康水平,担当起职工“娘家人”的使命。

  新疆空管局工会将继续贯彻落实“服务新疆空管发展建设”“服务职工提升幸福指数”的“双服务”理念,以增强职工队伍心理素质为目标,为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助力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