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强沟通 促协作 提升春运保障能力

2024-01-19 15:06: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雅宁 李峪辰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春运保障能力,1月12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联合新疆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飞行区管理部、消防护卫部召开了2024年度春运保障协调会。

  会上,终端管制中心重点围绕跑道安全、除冰雪协议、应急处置预案、冬季运行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旨在通过保障协调会加强各保障单位间协调沟通效率及信息传递准确性,确保强沟通、促协作,共同完成春运期间航班保障任务。

  针对冬季复杂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各保障单位分享了各自在复杂天气下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应对措施,以确保航班在复杂天气下的安全运行。

  在讨论运行协调和应急处置时,终端管制中心与各保障单位梳理了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流程,明确了各环节的责任和协作关系。

  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讨论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处置,保障航空器地面运行的安全。

  终端管制中心将紧密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完善各项预案,加强应急处置培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有重点地开展春运期间安全运行专项排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保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次指挥、每一句指令中,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运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