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网络优化完成 国产设备助力安全运行

2024-02-09 14:35: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乐报道)2月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信息室顺利完成了至自治区气象局的网络链路优化工作。此次优化旨在提升网络连接的稳定性和效率,通过采用国产设备替代原用的进口网络设备,实现了网络架构的升级和故障点的减少。

  此次被替换的进口网络设备自2016年上线运行以来,虽在保障气象数据传输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稳定性及安全问题逐渐凸显,给气象业务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为此,气象中心信息室决定采用更易维护且稳定性更好国产设备进行替代。

  优化过程中,信息室工作人员对原有网络架构进行了详细分析,制定了周密的替换和升级方案。通过设备快速切换,成功减少了信息室网段数量,并减少了相关链路物理设备3台、虚拟化网络设备3台,从而降低了故障发生的可能点。同时,优化工作还减少了相关网络线路6条,进一步简化了网络结构,提升了数据传输效率。值得一提的是,优化后的网络架构不仅提升了稳定性,还增加了可访问气象资料的终端数量。这一改进将使得更多的气象终端能够高效、便捷地查看气象资料,且为进一步对接即将上线的三期数据库系统打下基础。

  信息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网络链路优化工作是气象中心提升信息化水平、保障气象业务稳定运行的新举措之一。未来,信息室将继续关注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动态,不断完善和优化网络架构,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