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召开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年04月22日 16:21:0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芳报道)为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改革、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更好地优化莎车县医疗卫生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大做强莎车县医疗卫生事业。近日,莎车县召开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莎车县医共体总院白什坎特镇分院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医共体建设“一到十”工作清单,医共体建设十个管理组组长介绍了医共体工作思路及措施。当日,与会人员还查阅了《莎车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细则》,观摩了白什坎特镇分院健康小屋、远程会议室、规范化病房、中医馆,观摩会现场演示了中医适宜推广项目。一行人还前往白什坎特镇帕勒塔艾日克村卫生室观摩卫生室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观看村级远程会诊演示。

  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的总结会上提出,要通过医共体建设,统筹考虑治病和防病的关系,统筹考虑“龙头”和“网底”的关系,从而促使医共体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形成发展共同体。要积极探索医共体内编制人员统筹调剂、医药资源的集约配置、床位号源设备的统筹使用、财务统一核算管理和医疗质控标准体系的统一,使医共体内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方向,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医共体建设要求,强化能力提升、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发挥绩效考核作用、加强信息化建设;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医共体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有为,敢于担当,推进改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推动县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莎车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党委委员、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刘成礼说:“通过此次医共体建设现场推进会,全面推进落实医共体党委制定的‘一到十’工作任务清单,让医共体分院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模式,医共体建设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很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今后在医共体党委和总院的统一管理下规范医疗技术,提升卫生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从而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总目标,有效缓解广大农民群众的就医负担,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莎车县医共体总院阿热勒乡分院党支部书记麦麦提·艾力说。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